WABC×竹π|如果孤独是怪兽,那就成为打败怪兽的英雄

孤独症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听过但却不甚了解的群体。他们就像天上孤独的星辰,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当下中国孤独症患者已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患者超200万。


这些孩子因为行为有些异于常人, 加上难以正常表达,常常会被本能地投以并不和善的目光或被保持着“安全距离”,这让他们失去了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只能待在自己的世界,孤独感也就成了他们内心的常态。其实他们和我们别无二致,只是表达情感的方式有所不同,但他们想摆脱孤独的心情却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同。


《野游》 WABC北京学员 纪元
《环岛旅行》 WABC北京学员 东东

好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有时并不只有语言一种方式,孤独症人士能够在绘画的世界中进行着丰富而强烈的情感表达。

这一次,竹π和WABC一同发起「π送治愈力」公益倡导行动,用「对画」的形式来与他们建立温暖对话。在画画的世界里,一起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我们邀请了多位绘画创作者和孤独症孩子用共创画作的形式展开交流,通过艺术创作,走近孤独症孩子的内心世界。让竹π领养的大熊猫以一种温暖的姿态走进画里,陪同孩子们一同在竹林岛展开一段温暖陪伴的治愈之旅。

点击观看公益短片
《来自星星的对画》

我们深知对某一群自闭症孩子的关爱尚无法解决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的社会性难题,为了让更多人自发开始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竹π将同WABC一起在4月末呈现一场特别的画展——「最孤独的画展」,集中展示绘画创作者和孤独症孩子共创的画作作品,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孤独”,用行动的改变帮助他们不再孤独。
竹π还将在6月份把作品以新品包装的形式传递给更多人,希望每个使用到竹π纸巾的人们都能从中感受到一种治愈力的传递,在此刻化身成为帮助他们打败孤独怪兽的英雄。

此次,WABC的新朋友——竹π,通过呼吁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怀,助力去推动实现一个更加包容和健康的社会。正如竹π坚持环保可持续的理念,致力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共同携手撕下标签、打破歧视,实现人与人之间温暖关系的可持续。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