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美丽的误解

有一群人,他们远离繁杂的社会,在自己的小小星球上独自闪烁着……

他们就像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善良可爱,只不过是被上帝多亲吻了一下,却无法如常人自在地表达情感,说出他们想说的话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有时,他们可能会因为做出一些奇怪的小动作,发出让人感到不适的声音,或是面容上有一些比较显著的特征,就受到别人的指点和异样的眼光,怜悯、疏远、歧视,这些都会为他们那及其家庭带来了无形的伤害和压力。

他们,就是精智障碍特殊人群。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诗人辛波斯卡说,一个人可以爬上山丘,屏住呼吸,却无法像玫瑰一样生出枝叶,长成树丛,因为“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玫瑰花海》 WABC广州学员 捷麟

同样,每个人都应该按照自己的方式绽放人生,而不受任何偏见的束缚。



用艺术绽放人生


WABC学员小龙,在一岁的时候被确诊为小儿脑瘫,无法行动的他一度使家人陷入绝望。但妈妈还是坚持带他日复一日地进行枯燥、痛苦的康复训练,后来,小龙能缓慢从床上坐起来、慢慢走路,最终恢复相对正常的行动能力。然而,他不仅仅止步于此。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从他第一次拿起画笔接受WABC的艺术疗愈服务至今已有十年。这十年里,他的作品从简单的线条描摹到大幅的抽象油画创作,风格逐渐成熟;他自己也变得更乐观开朗,处处为他人着想。如今的他,还是一名马拉松跑团成员、“最慢”客服,已然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

这些意料之外的改变,对他来说,是在黑暗日子里绽放的光芒。

则宇是一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2016年初到WABC时,他十分害羞,连门都不愿意进,不抬头和人交流,拿起笔也不知道画些什么。即使下笔创作,画面也十分简单、局促。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三年的时间,则宇妈妈形容他“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各种变化。他渐渐打开内心,在作品中呈现更多内容,用更多颜色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开始接受新的环境,认识更多人,甚至愿意在公众场合主动、大声地告诉妈妈“我爱你”。

对他来说,每一次情感表达的尝试,都是成长过程中绽放的美好。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艺术疗愈是一种改善情绪、提升自我表达能力的疗愈模式,为特殊人群给予发展性的支持。一直以来,WABC旨在通过为自闭症、脑瘫、唐氏等精智障碍人士提供艺术疗愈服务和公众倡导活动,提升他们的认知、表达等能力,增强公众对这一群体的认知度与包容度。



艺术跨界科技,解锁公益新姿势

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的“企业是社会之公器”经营理念一直传承至今。关护无界,身心如悦,松下电器始终关注人和社会的全面“健康”。


近日,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跨界携手松下电器、松下智感生活,发起微博话题#守护者集结#,和明星红人一起化身守护者,让更多人了解隐藏在精智障碍特殊人群懵懂外表下的内心世界,关注他们的心灵需求。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4月20日京东“松下巅峰24小时”活动当日营业额的1%,将捐助给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用于支持开展关爱特殊群体的公益项目。


WABC携手松下,守护健康守护爱


在京东app搜索“守护者集结”,巅峰24小时公益盛典,我们期待每一个心怀温暖的你,一起帮助特殊人群,用艺术点亮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



简介
WABC 

无障碍艺途
WABC ( World of Art Brut Culture ) 无障碍艺途成立于2010年,旨在通过为精智障碍人士提供艺术疗愈服务和公众倡导活动,提升精智障碍人士表达能力,增强公众对这一群体的认知度与包容度,使更多的精智障碍人士能够融入广泛的社会生活。
目前,WABC下设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艺途学院、YUAN艺术中心及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公益艺术中心,在青岛、镇江、天津、长春、厦门、新余、哈尔滨、东莞、兰州等城市有项目伙伴机构,累计联合超过50个社区、学校及医院,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的艺术疗愈服务。

Scroll to Top